人体研习中的勤劳昆工一只~

我和鸟们【2】

  很漂亮的鸟。

  真是漂亮的鸟。

  我惊叹着,墙皮脱落的墙壁外,破旧的居民区只有月亮发出微弱的光。鸟儿浑身毛茸茸的,仿佛镀上了一层银子。

  我伸出手在衣角上蹭了蹭,想把指甲缝里的泥蹭掉点,但没什么用。我平日里几乎见不到人,没有洗手的习惯。

  环顾四周,我发现家里没有能给它做窝的东西,它原来的主人能给他它的大概比我多得多吧。

  “真是不好意思……我很穷。这是我上个月才发下来的棉袄,我分给你一点棉花吧。”鸟儿好像听懂了一样蹭了蹭我的手掌心,惹得我发笑。

  扯动僵硬的脸颊的感觉,让我产生觉得生活也不那么难熬的感觉。

  但是我不禁想着,这样的美好还能持续多久呢?这么漂亮的鸟,不可能没有主人吧。

  我也没有能力去照顾。

  不过还是先这样吧,希望它的主人不要找来。

  真是自私的想法。

  我想着,伸手关上窗户。

  弯了弯指头,把它从我手上赶下去,我蹲下身拉开被子,从上面扯了一点棉花下来。

  这是上面指下来堵嘴的,很厚实,上面还有没拆掉的绣线。

  “别看我这样,我还是很守信用的。”如果不说上次鸽掉酒局的话。

  我看见鸟儿叼着棉花在窗台上转来转去,又放下,用自己的嘴啄了啄窗户。

  “要走了吗……?”

  我从地铺上站起身,手搭在窗锁上,又下不定决心掰上去,我这时候的声音一定听上去很恐怖。

  鸟又用嘴啄了两下,转头看了我一眼,垂头叼起棉花。

  我盯着它的眼睛,直到看的有点发酸。伸手揉了揉眼睛,但是手好像有点太脏了,混着脏东西揉的我眼睛发酸,眼泪沾的我睁不开眼,月光底下鸟的光圈愈发刺眼。

  希望它不要觉得我哭了,虽然只是鸟。

  我伸手把窗锁网上掰,一拉开窗户,鸟就扑闪着翅膀飞的不见影子。

  眼睛被反复揉的有点发疼,等我终于放弃在眼睛里和泥巴抬起头的时候,只有月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见到鸟儿就好像一场梦,转瞬即逝的美梦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拟态昆虫3048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