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体研习中的勤劳昆工一只~

我和鸟们【1】

  每天早上,布谷鸟的叫声总是准点和我的闹钟一起响起,但是每当我关掉闹钟,它们又不叫了。

  我讨厌鸟。

  它们总是在早上醒来,不遗余力的吵醒我,吃完我的三明治残渣之后飞走。我连养活自己都成问题。

  我也不是没有喜欢过鸟,三四年前的时候我遇到过一只很漂亮的鸟,尾巴的地方有两根漂亮的翠蓝色尾羽。我不知道是什么,反正不是麻雀。

  那么漂亮的鸟,以至于我没有打开窗户看,因为我确信那样的鸟不可能出现在我家附近。

  我住的地方是个三四线城市的老小区,周围都是私房,在郊区,环境很差,菜市场距离居民区很远,只有一家小超市。

  索性老板娘还算好说话,每次我在早上两点前去的时候,还可以吃到热水泡面。

  至于我的工作嘛…自然是很差了。我从高中毕业起,就在电子厂打螺丝,但我很喜欢看书。

  “真的真的,我很喜欢看那个…呃……”我看着坐在对面的女生使劲拧了拧自己的衣角,试图想起些什么。

  “想不起来也没关系了,我等一下还有点事,先走咯”

  我连忙从凳子上站起来,甚至还没来得及给她递上外套。准确的来说,她没想过拿。那是我第一次和人约会。

  从那一天起我有了看鸟的习惯,说实话我不太敢靠近它们,在我的世界里它们仿佛只有巴掌大,引以为傲到处炫耀的漂亮羽毛也那么脆弱。急了还会啄人,有一回从家门口的垃圾堆捡回来一只,明明是我忙前忙后,却被它的同伴们挨个上门啄。

  直到有一天我家门口出现了一只不一样的鸟。

  和我见过的其他鸟都不一样,它一点都不怕生,看起来不是野生的,它站在窗户外的空调台上睁着大眼睛看我。

  我突发奇想,要是伸手,它会站上来么?我从来没摸过鸟。

  那只圆滚滚的小鸟蹦跶着跳上了我的手心,我的呼吸一滞,再怎么痒也不敢动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拟态昆虫3048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