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体研习中的勤劳昆工一只~

我和鸟们(3)715

  我的生活在那天晚上之后恢复了以前的样子,一直持续着,鸟再没飞回来,至少到几个月后的今天来说是这样。

  天空的色彩漫漫随着我的记忆消沉下去,像沉入了海底,又好像毫无变化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这一天我记得梦的样子。

  破旧的巷子里我望着月亮,有人从身后突然扑向我,月光下鲜红的液体像下雨一样噼里啪啦的打在地上。

  身后传来细索的声音,快速移动的声音瞬间崩紧了我的脑弦。

  “快走…”沙哑的声音从耳边传来,快速移动的物体越来越近,我身上压着的人让我也逐渐脱力。

  恐惧占据了我的每一刻,背上的人却死死的抓着我,怎么也丢不下。

  

  脚步在我身后骤然停止,我脱力的停下脚步,回头看去。

  没有人,只有一座工厂,高耸的烟囱中黑色的烟雾直冲天际,热炉开合的热气向我冲来。

  这是我工作的地方。我不敢确认,因为工作的紧密几乎没见过这里的全貌,一下班就只剩下回家的力气了。

  “啾?”肩头什么东西落下,我转头。

  是鸟。

  不过是灰色的,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刺鼻的味道,让人有点泛恶心。

  鸟儿的眼睛像煤炉里燃烧的煤块一样溅起红色的星火,点燃了我的眼睛。

  “啾啾”

  鸟儿歪了歪头看向前方,工厂的铁门敞开着,里面的人却没有一个走出来,黑烟熏的满天都是。

  我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。

  早已对这一切麻木了,工厂里刺鼻的味道,麻木的同事,浑浊的天空。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在乎的只有一辆辆进出的餐车和上司点着微薄的工资的手。

  天空中一双流动的眼睛霎那间睁开。


  “啾”

  我随着轻微的鸟叫声睁开眼,清晨的阳光照在我不远处,抬手放在突突直跳的眼睛上,冷汗浸湿了被褥。

  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终于冷静下来,转头看向光亮的地方。

  没关紧的窗户门缝中间,鸟儿嘴里叼着一根烟头朝我又叫了一声。

  “啾”

  “………。真是荒谬”我自言自语。

评论

© 拟态昆虫3048 | Powered by LOFTER